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举办“以辩会友,博采众长”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风建设,锻炼和培养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逻辑思维、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3月19日,交通工程学院知行社团与学生会学习部在十号教学楼t16教室联合举办了“以辩会友,博采众长”辩论比赛。学院学工办公室、分团委、全体专职辅导员及2023级学生共150人参加辩论赛。

辩论赛以“双标的人生是否是虚伪的”为辩题,展开辩论,两队互相进行提问和应答,双方唇枪舌战、激烈辩论,你攻我守、旁征博引,灵活运用社会热点来佐证自己的观点。现场高潮迭起,辩手们展现出严密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在自由辩论环节,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精彩不断,掌声不断。最后正方以精彩的现场表现获胜,正方三辩赵若汐同学凭借敏锐的思维和严谨的逻辑,成功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中,参赛同学积极踊跃,准备充分,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思维逻辑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也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关心时事、了解社会的热情,更为喜欢辩论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交通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对学生社团活动的教育引导,制定周二下午学生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吸引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切实提升学院社团育人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322234620

                                     交通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