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3月14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在10号教学楼224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段贵明、党委副书记白华、学工办负责人续瑞强、分团委负责人娄倩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

段贵明书记首先就“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国家背景,强调学校、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高度重视程度,并且希望学生能够互相尊重各民族特色,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白华副书记就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提出关心,询问其生活习惯,了解学生困难,关心学生的未来规划,鼓励学生们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座谈会中,同学们逐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自己民族传统文化、风俗习惯进行简单的描述,为其他同学展示了各自民族瑰丽无比的文化传统。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

会议最后,段书记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五个认同”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子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决维护国家统一;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家国情怀,强化纪律意识,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三是珍惜大学时光,加强时间管理,积极努力学习,努力投身实践,注重技能水平的提升,练就过硬本领,以自身所学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此次座谈会彰显人文关怀,给予了少数民族学生以更多的理解和尊重,有利于引导学生进一步加强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