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交通工程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激励全院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交通工程学院于311日在西校区同心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交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升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白华主持。

迎着第一缕晨曦,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进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振奋人心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抒发着爱党爱国的情怀。

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武子皓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并强调了作为大学生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教师代表、教产研办公室主任张佳老师进行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校园时光,保持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段贵明作总结讲话,段书记总结了学院2023年团学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对与会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业有成、自信自强的栋梁之才;希望老师们成为塑造灵魂、传道授业的人生导师;希望学院成为昂扬奋进、作风过硬的钢铁团队。

本次升国旗仪式不仅是一场庄重的仪式,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升旗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加深了交通工程学院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意识。全院师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