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院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各系部、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18)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相关文件及学校专题会议精神,为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凸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育人作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现将我院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组

   长:段贵明、马国峰

副组长:穆文连、齐秀廷、李永琴、贾军

  员:何雄刚、续瑞强、娄 倩、侯家富、胡海斌、贾瑜、丁烈梅、刘玉娟

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产学研办公室。

   员:张亮、赵军婷、杨华

负责文件转发、工作协调,项目收集、审核,指导项目上报。

二、工作要求

1.参赛赛道及项目申报数

依据省教育厅晋教高函(2022)18号文件精神,我院学生主要参加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其中,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其它赛道参赛要求详见附件1

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院系、跨学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2.推荐项目数量要求

本次活动由各班主任牵头组织班干部,动员本班同学积极参加,为切实提升我院学生参与度,每班确保至少1项本班学生为项目负责人的参赛作品,鼓励多报,不设置项目申报数上限。各项目指导老师由学生自行寻找,有空缺或者需要协调指导教师的项目,按照班级专业归口由系主任为学生参赛项目协调指导教师;另外,各系主任要在系部对相关工作进行宣传,也可鼓励教师联系学生组队参与。

三、赛程安排

1.项目申报

526日前各参赛团队积极准备参赛作品,并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及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推荐表发送至邮箱:jtgcxycxy@163.com

527日前,各参赛团队按时完成网上申报。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报名。信息填写时,务必保证姓名、身份证、学号、手机号、学校名称、院系名称、专业名称、部门名称的准确性。项目概述、计划书摘要须在导师指导下填写,做到结构清晰、要点突出、语句凝练。

2.学院推荐

学院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院赛项目评审,于530日前依据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按照排名推荐校赛项目。

四、其他

1.所有的参赛项目必须进行网报。

2.各班、各系要积极推动相关工作,本着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目的,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数量、质量,展示交通工程学院师生风采。

 

 

                               交通工程学院产学研办公室

20225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