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各相关辅导员,就业干事:

为切实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院院主要领导的最新工作要求,现将近期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我院2022届毕业生701人,截至当前,签订就业协议就业人数270人,签约率38.5%,该数据较往年同期(67%)差距较大。另,考虑到毕业生即将进入毕业季,一旦学生离校,班主任推进就业工作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大。我们要认清当前形势,珍惜现阶段有利时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班级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

二、理清底数、分类统计。各班班主任要尽快摸底,理清班级就业底数,总人数、协议就业人数、拟专升本人数、拟就业未落实单位人数、自主择业创业人数等信息要建立统计台账;就业管理人员要摸清学院底数,分类统计汇总学院就业数据,并做好定期数据更新工作。

三、需求导向、分类指导。各班要按照学生不同需求,坚持人性化分类指导。对于协议就业的人员要指导学生尽快在学校就业平台上传就业协议资料;考虑到本年度专升本报考人数比较多,对于拟专升本人员,各班要鼓励学生做好复习,尽可能提高升学率;对于拟就业未落实单位人员,各班要重点指导,关注学院就业信息群张燕文老师推送的就业信息(目前多家设计单位、太平洋建设集团、中体建设、中港等单位岗位有空缺),指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及早就业;对于拟自主择业创业人员,要引道学生多渠道、多方式就业,但一定要避免掉入虚假就业、虚假创业及以就业为名的诈骗中。

以上内容,请各班通过线上专题班会形式积极落实,争取把工作做实、做细,要本着尽早、尽快的原则,避免后续工作推进困难的局面。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学院将定期发布学院就业工作择要信息,请大家予以重视。

 

  

交通工程学院产学研办公室

20225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