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215日上午,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于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段贵明主持会议,学院分管领导、校党委委员石瑛副校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学院党委班子反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段贵明同志代表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学院党委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委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勇于刀刃向内,坚持真理、出以公心,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反思剖析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石瑛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交通工程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七个聚焦、六个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主动认识问题、检查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思想斗争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院党委自身的建设,以党建统领为抓手,推动教学、产教融合等各项工作,团结一致向前看,团结一致谋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