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9日下午14:00,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贵明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40112104053

此次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20230831日发表于《人民日报》第09版“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⑰踔厉奋发向未来——如何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等三项内容。

首先,由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贵明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段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把握经济规律,自觉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齐秀廷领学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20230831日发表于《人民日报》第09版“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齐院长强调,怀进鹏部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内容作了详尽内涵解读,我们要认清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定位,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将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

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华领学“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⑰踔厉奋发向未来——如何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时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在光辉的前景和巨大的挑战面前,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积极探索、奋勇向前,只有团结才能胜利,唯有奋斗才会成功。

 

交通工程学院    

2024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