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 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治宣传进学校,按照学校活动要求,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124日,交通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及学生干部,统一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观看并参与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在“宪法晨读”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宪法》,集体诵读宪法条款,深入浅出地了解宪法知识,加深了对于宪法重要性和作用的理解。同时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专题讲座和知识宣传,重点对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和未成年人保护、爱国主义教育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学习,在校园里实现学习人群、学习时段、学习场域全覆盖,让广大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2

3

             通过本次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学院师生不仅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更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广大师生始终将宪法作为自己行动的准则,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努力营造校园更加和谐、文明、稳定的良好氛围。

 

202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