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专项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0日至26日,交通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开展以“发明创新要积极,知识产权要尊重”为主题的专项学习活动。

全院教师通过参加“走进知识产权”系列微课堂、专家讲座研讨会、知识产权直播大讲堂等,学习了专利申请流程、专利费用缴纳、专利转化应用、专利文件撰写、专利挖掘与布局等知识,并进一步研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条例》等纲领文件,研讨专利执法保护案例,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有了深入的了解,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激励创新、崇尚科学的文化环境。

正值我院校企合作大力开展之际,本次知识产权专项学习活动可谓是及时雨,极大地提高了我院教师创新意识,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有效避免了因知识产权保护不到位所引发的后续利益分配问题,夯实我院校企合作主体地位。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贯彻山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宣传工科大“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使全院教师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