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第一届智慧交通现代学徒制班举行暑期实践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715日上午,交通工程学院第一届智慧交通现代学徒制班18名学生,5名教师及多名“企业师傅”,在校企合作企业山西嘉鹏佳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暑期实践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主要领导有山西嘉鹏佳公司董事长范志刚、总经理郭海平,交通工程学院行政第一负责人马国峰、行政第二负责人李永琴。

首先,范志刚董事长简要介绍了该公司开展的工程施工、工程测绘、GIS+BIM信息技术、工程软件研发等四个业务板块以及形成GIS+BIM信息技术一系列地方标准的远期规划。其次,郭海平总经理提出以太忻一体化国道108改造项目为载体,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背景下,按照现代学徒制中“双导师”的基本要求,安排各部门要创造环境及开发工作任务,确实保证学生在实践中能做到“学中做,做中学”,全面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企业的其他部门负责人将师生分成5组,分配至BIM、测绘、研发等3个部门,随后在企业制度、日常管理、业绩考核等方面做了重点安排。

接下来,交通工程学院行政第一负责人马国峰感谢企业对交通工程学院一贯的工作支持,要求学生珍惜暑期实践锻炼的机会,服从公司管理、适应企业文化,重点强调人身安全管理,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上夯实基础,归来学校时收获满满。行政第二负责人李永琴非常认可企业为学生提供住宿、安排报到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对师生提出几点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秉持我校“厚德精技、励学笃行”的校训,展现交通工程学院务实、严谨、敬业、创新的精气神。学徒制班班主任张晋帅老师做出承诺,将与各位老师与师傅,带领同学们圆满完成学院、企业的工作任务,力争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仪式结束后,各组学员按照工作职责,奔赴工作岗位,开始岗前培训工作。